黄tintin

【贾正】恋无可恋(下)

echoiiii:

鱼汤是乳白色的,不算浓稠,此时此刻正向外冒着热气,氤氲蒸腾的白雾模糊了对面朱正廷的面容。

黄明昊爸爸还在外国打理工作,此时饭桌上只有三个人。落座的时候他和朱正廷心照不宣地坐开了,像是画出泾渭分明的楚河汉界。

“正廷你喝喝这汤。”黄明昊他妈妈对朱正廷表现出了十二分的热情,又给他夹菜又给他盛汤。“在外边都喝不到。”

“我也喝不到好吗。”亲生儿子黄明昊用筷子敲了敲桌子,强调道。“我也是昨晚刚回来的好吗。”

他妈给他翻了个白眼。

朱正廷笑了起来。

“正廷有女朋友吗?”吃饭吃到一半,黄明昊他妈问。这大概是所有中年妇女都喜欢问的一个问题。

黄明昊本来还带着笑的嘴角瞬间垮了下来,盯着虚空里的某一处晃神。

“嗯。”朱正廷这样回答。

他的语气轻飘飘,抬头望过来的笑意也是轻飘飘,这让黄明昊觉得相比起来这多多年他对朱正廷的念念不忘像个笑话。

“打算什么时候结婚?”他妈又问。

“计划是我生日那天。”朱正廷说。“在国外两家人一起吃个饭就好了。”

黄明昊妈妈高兴起来,“这么快啊。”随即望向黄明昊。后者心有灵犀地避开了她的目光,“别看我了,我是公众人物,不谈恋爱。”

黄明昊十六岁那年朱正廷走了之后在商场被星探发现,那个带墨镜的人问他想不想成为偶像。

他说想。

那个人问他为什么。

他想了一下,笑着说大概是想让不想看到我的人看到我吧。

于是他成为一个偶像。大红的。

公司力捧他,刚开始的那段时间他看到了自己在电视和商场大屏里代言的广告时,他第一次觉得自己那么迫切的想要红。



想让朱正廷看到他。

于是他做到了,用五年时间成为了国内最知名的新生偶像,顶级流量。

知道有粉丝给他做应援,登上时代广场纳斯达克的时候他也会想朱正廷会不会看到。会怎么想。

会不会跟女朋友说:“那是我以前最好的弟弟。

朱正廷笑着给他解了围:“justin这么多女生喜欢还愁没有儿媳吗。”

“那都是粉丝。”黄明昊说。

“那也是喜欢你的人。”朱正廷说。“你被那么多人喜欢就好,我不用担心了。”



黄明昊十六岁生日那天是跟朱正廷一起过的。

当然一整天都是。

从凌晨十二点刚过朱正廷向他喷彩带开始。

第二天他们一起翘了课,溜出去把心心念念的麻辣香锅炸鸡披萨拉面寿司一路吃了过去。

朱正廷为了跟他换个雪糕吃向他撒娇说昊昊最好了,换了之后黄明昊觉得抹茶味哪有朱正廷说的
那么苦。明明很甜。

黄明昊也会趁朱正廷去厕所把芥末挤进他的拉面里,往往结果都是被后者逼着自己吃了回去。

他们还去看了电影,一部冗长的爱情电影。讲了在一起又分开的情侣故事。黄明昊看的毫无感觉,倒是朱正廷已经擦眼泪擦了几张纸巾。

“相比起初见,结局真的是太难过了。”朱正廷看完之后这样说。

他们回到家已经接近晚上十二点,黄明昊有些紧张。他有一个计划,一个隐藏在心里很久的秘密即将破土而出。

朱正廷刚洗完澡就被黄明昊抵在了墙上,他有些奇怪,黄明昊看了看挂在墙上的钟,十二点过了一分钟。

“朱正廷,我还没说生日愿望。”黄明昊看着他。

“你说。”朱正廷笑着回答:“能实现我就帮你实现了。”

“你能的。”黄明昊说,“我喜欢你,是这种喜欢。”

他对朱正廷亲了下去。朱正廷的唇跟他想象中一样软,少年的吻技烂且渣,只能凭着爱意和直觉的啃咬。

直到朱正廷推开了他。

黄明昊想过朱正廷很多反应,但从来没想到是这种。

“你好恶心啊黄明昊。”朱正廷看着他,用手背擦嘴,第一次直呼他的全名,他的发梢还带着水,但是再也汇不成锁骨里的一汪了。

黄明昊慌了神,他想走前去拉朱正廷,后者就像是真的厌恶一样退开了好几步。

“我对你只是哥哥对弟弟的喜欢。”朱正廷这样说。



黄明昊几乎一个月没去上学,当然也没去见朱正廷。

他第一次如此慌张于跟朱正廷的相遇。

朱正廷生日是3月18号,比他晚了27天。

那天很快就到了。

他知道朱正廷生日和别人一起去了唱歌,当他闯进那个包厢的时候朱正廷正和之前那个女生有说有笑。

包厢里很多人,他们都知道朱正廷有个弟弟,长得很好看。

长得很好看的黄明昊弟弟乖乖地跟朱正廷打招呼,即使心里苦涩得要命还是笑着和他说:“哥哥生日快乐。”

太乖了。朱正廷叹了口气,叫黄明昊坐到自己身边来。

黄明昊真的很安分,有人在闹的时候就乖乖看着他们闹,朱正廷跟女生讲话的时候也会忍住不去看,他看着昏暗包厢里朱正廷好看得不行的眉眼告诉自己这样就很好。

“正正哥,我们出去好不好。”黄明昊拉了拉朱正廷的袖子,他怕朱正廷觉得恶心还迟疑了一下,轻声地解释:“我不会干什么的。”

朱正廷看着他湿漉漉的眼神,心里早就塌了下去。

ktv不远那里有条空的小路,他们拉着手瞒着玩的正开心的朋友溜了出来。

小路上面没人,路灯打出黄色的光倒是温柔得要命。

“正正哥,我没带给你的礼物,里面太吵了,我给你唱首歌好不好。”黄明昊说:“唱完我就走了。唱生日快乐?”

朱正廷说不好,“我听了一晚上了,还有没有别的。”

黄明昊顿了顿,“你不要嫌弃哦。”

朱正廷大概很难忘掉那个晚上。

小孩的轮廓被温柔的灯光模糊掉,剩下湿漉漉的眼神和始终笑着的嘴巴,讨好一般抿出像猫一样的弧度。

小孩自己在拍掌打着调子,他的嗓音很清脆,粤语的发音有些不标准,但是唱的很认真。

是在很多个哭的伤心的夜晚听过无数次同一首歌的认真。

拍掌声很轻,小孩唱得也很轻。

“共你亲到无可亲密后
便知友谊万岁是尽头
别似亲人那么怀抱我
也别勉强共老朋友手拖手
已经恋到无可恋慕后
换到同情才罢休
跨出这条界线 怎去善后
也许这种爱刚足够”


16岁的黄明昊人生过的顺风顺水,他家庭和睦,有一个喜欢的人叫朱正廷,喜欢到在心里已经把他安排进他的全部余生里,他会想他们以后要买一栋朝阳的屋,会一起养只灰色或者黄色的猫,会在每个早上睁眼看到他的睡颜,会一起度过无数个日日夜夜。

少年的第一次成长,是他喜欢的人抛下了他。

朱正廷去了美国,没有跟他道别,就这样瞒着他,瞒着他的一腔爱意。

逃一样去了美国。

整整五年。


21岁的黄明昊在3月18号的演唱会压轴唱了一首粤语情歌。

粉丝不是第一次听黄明昊唱歌,但是是第一次听黄明昊这么认真的唱一首歌。

这种认真是午夜梦回里怎么也找不到他身影,是一腔爱意被浇熄,是他整个少年时期的心动和惨败。

“共你亲到无可亲密后,便知友谊万岁是尽头。”

他看着台下的万千星光,想着他的星星。

21岁的黄明昊星途坦荡,他有一个喜欢但是不能在一起的人,从此以后他只祝朱正廷平安顺遂,新婚快乐。

—————
顶锅盖跑
被自己虐到了
有心情就会写正正视角的

评论

热度(9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